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至赤鱲角北面连接路将于十二月二十七日通车
**********************
  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北面连接路(北面连接路)将于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日)通车。

  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由北面连接路和南面连接路组成。北面连接路全长5.5公里,其中约5公里为屯门──赤鱲角隧道,是连接屯门南和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的海底行车隧道;而南面连接路已于二○一八年十月通车。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说:「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连接新界西北、港珠澳大桥、北大屿山和香港国际机场。整条连接路通车后,可提供更直接的路线往来新界西北与大屿山,大幅缩短行车路程,往返屯门南和香港国际机场可节省约20分钟行车时间。」

  此外,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是青屿干线以外,连接香港国际机场和市区的另一条陆路通道,开通后有助分流往来大屿山的交通,亦为豁免屯门──赤鱲角隧道和青屿干线收费提供契机。

  发言人说:「政府会于北面连接路通车当日起,豁免使用屯门──赤鱲角隧道及青屿干线的收费,减轻市民、公共交通营办商及运输业使用相关政府隧道和管制区的开支。」

  现时,路政署的承建商正进行最后阶段的工作,例如更换现有路牌以配合北面连接路通车和青屿干线豁免收费的安排。路政署亦正与不同部门及机构(例如隧道管理公司)为开通相关路段作好准备,包括进行相关演练工作。

  路政署联同运输署及相关部门会于稍后介绍具体通车安排。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