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0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今日举行(附图)
*********************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最新疫情,教育局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以网上直播形式举行「创意•创新•创未来—2020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让1 100多名教育工作者与「商校合作计划」机构伙伴交流经验,提升他们在生涯规划教育方面的专业能力。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研讨会致辞时表示,政府近年积极推动生涯规划教育,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提供额外资源、加强教师专业培训及网上资源等,以帮助学生尽早了解个人的兴趣、能力和志向。
   
  他指出,政府将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化香港与深圳共同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工作,期盼香港年轻人能放眼四周,抓紧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独特机遇,尽展所长。
   
  教育局一直透过「商校合作计划」与工商机构和社区组织合作,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事业探索活动,协助他们认识不同行业的资讯,带领他们走出课堂,以应对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新挑战。自二○一四/一五学年至今,「商校合作计划」共举办超过5 900项活动,受惠学生人次超过117万,当中与创意和创新有关的事业探索活动约有500项,涵盖多个行业。

  是次研讨会邀得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副总经理兼商业化领导及首席顾问单铭贤、亚洲互动媒体控股有限公司创办人邝海翔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环境及设计学院副教授张本善博士担任主题演讲嘉宾,就创新思维的应用和创意行业的发展分享经验。今年的研讨会增设生涯规划论坛,由香港辅导教师协会副主席曾志滔担任主持,以生涯规划角度与三位主题演讲嘉宾深入探讨研讨会主题。同日下午亦安排了多场分享环节,让与会者交流推行生涯规划教育的实务经验和心得。
   
  教育工作者就创新思维的应用和创意行业的发展,与专业人士及学者交流心得及分享经验,从而更有效地协助学生具备与生涯规划相关的知识、技能和态度,让他们充分把握未来的机遇。
 
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教育局主办的创意•创新•创未来—2020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教育局主办的创意•创新•创未来—2020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向主题演讲嘉宾致送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