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三藩市经贸办与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联合呈献《聚焦香港》系列(附图)
********************************
  今年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于十一月五日至二十九日(夏威夷时间)举行,庆祝成立四十周年。今年主办单位更与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市经贸办)联合呈献《聚焦香港》系列,特别介绍着名香港导演许鞍华。
 
  《聚焦香港》系列包括一个小型的许鞍华作品回顾展,放映其三部作品──《投奔怒海》、《客途秋恨》及《桃姐》,另外亦有一部关于许鞍华生平及其事业的纪录片《好好拍电影》和另一香港作品《金都》。

  许鞍华除了是《聚焦香港》系列的焦点之外,亦是是次第四十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事业成就奖得主。

  电影节十一月十一日(夏威夷时间)举行了「与许鞍华对话」的串流直播环节,其间许鞍华畅谈她多姿多采的事业及对香港电影发展的展望,《好好拍电影》导演文念中亦有参与其中。

  驻三藩市经贸办处长曾舜雯在「与许鞍华对话」环节致开幕辞,她感谢电影节与众分享对香港电影的肯定,并与驻三藩市经贸办联合举办《聚焦香港》系列。

  曾舜雯説:「今年的焦点是香港其中一位享负盛名的导演,她刚在今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亦是六次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得主。」
 
  曾舜雯续説:「今年《聚焦香港》系列中的小型许鞍华作品回顾展让观众欣赏到她部分最精彩的作品。另外,纪录片《好好拍电影》也是不可错过的影片,它不单是许鞍华的故事,亦是关于香港和香港电影的故事。」

  曾舜雯对电影节展示两位香港女导演的作品感到高兴。《金都》是黄绮琳首执导筒之作,亦是「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资助的其中一部优胜作品。该计划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于二○一三年设立,旨在培育新一代电影人才。

  曾舜雯表示:「特区政府最近亦推出了『薪火相传计划』,资助资深导演伙拍年轻制片人合作开拍电影。希望在不久将来,我们可以把这计划发掘的优秀作品带给美国的观众。」
 
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主办单位与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巿经贸办)联合呈献《聚焦香港》系列。驻三藩巿经贸办处长曾舜雯十一月十一日(夏威夷时间)于第四十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与许鞍华对话」串流直播环节致开幕辞。
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主办单位与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呈献《聚焦香港》系列。香港导演许鞍华(右下)及文念中(左下)十一月十一日(夏威夷时间)在第四十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与许鞍华对话」串流直播环节中与美国观众互动。夏威夷大学创意媒体系教授王君瀚(左上)主持该直播环节。
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主办单位与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市经贸办)联合呈献《聚焦香港》系列。香港导演许鞍华(中排左一)、文念中(上排右一);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执行长Beckie Stocchetti(中排左二)、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Anderson Le(中排右一)、驻三藩市经贸办处长曾舜雯(下)及主持人夏威夷大学创意媒体系教授王君瀚(上排左一)十一月十一日(夏威夷时间)出席第四十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与许鞍华对话」串流直播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