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鬼马狂想 笑满香江」在北京开幕(附图)
*******************************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携手呈献的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鬼马狂想 笑满香江」,今日(十一月六日)晚上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揭幕,在全国九个城市巡回举行的电影展亦随即展开。

  喜剧一直是香港电影主要类型之一。今届影展将上演一系列香港经典喜剧电影,包括描写基层生活的喜剧、兼备武打和诙谐元素的功夫喜剧,以至农历新年期间家家户户最期待的贺岁片和让人哭笑不得的「无厘头」笑片,向内地观众介绍既让人会心微笑、也会令人捧腹大笑的港式幽默。影展旨在向内地观众推广香港电影文化,并促进香港与内地电影业界的互动。

  出席影展开幕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驻京办副主任林雅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和百老汇院线内地全国运营经理王杰。著名电影制作人黄百鸣透过录影片段致辞,他是本届影展开幕电影《最佳拍档》的编剧。影展期间将有两场分享会,分别由黄百鸣在网上与电影观众交流,分享他制作电影的精彩故事;以及导演马伟豪会亲身出席的另一场分享会,他将与观众就其电影创作进行交流。

  林雅雯在开幕仪式致辞时表示,影展在疫情的挑战下仍能为观众带来多部香港的优秀电影作品,更邀请资深电影人透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与观众交流,充分反映香港电影人对推动电影文化的坚持和拼劲。

  林雅雯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下关于《服务贸易协议》的修订协议今年六月一日正式实施。修订协议在包括电影等重要服务领域增添开放措施,让业界更好地参与内地巿场发展。另外,香港特区政府透过电影发展基金预留约2.6亿元推展五项主要措施,以增加本地电影制作、培育新进导演和编剧人才及加强专业培训,为业界增值。

  本届影展北京站将播放七部电影,包括开幕电影《最佳拍档》,以及《鬼马双星》、《半斤八两》、《摩登保镳》、《花田囍事》、《龙的传人》和《A计划》。影展的北京站由十一月六日至十五日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和北京百老汇影城(apm店)举行。

  随后,影展将分别在上海、杭州、济南、深圳、广州、宁波、大连及天津举行,展期至二○二一年一月。
 
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携手呈献的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鬼马狂想 笑满香江」,今日(十一月六日)晚上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揭幕。图示(左起)百老汇电影中心助理总监杨洋、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驻京办副主任林雅雯和百老汇院线内地全国运营经理王杰在出席开幕仪式前合照。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携手呈献的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鬼马狂想 笑满香江」,今日(十一月六日)晚上揭幕。图示驻京办副主任林雅雯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携手呈献的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鬼马狂想 笑满香江」,今日(十一月六日)晚上揭幕。图示驻京办副主任林雅雯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鬼马狂想 笑满香江」今日(十一月六日)晚上揭幕。图示(左起)百老汇院线内地全国运营经理王杰、驻京办副主任林雅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和百老汇电影中心助理总监杨洋在开幕仪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