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赖建群主讲巴罗克时期的意式唱作讲座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十二月主办「巴罗克时期的意式唱作—音乐导赏讲座及现场合唱示范」,由赖建群主讲,声蜚合唱学院现场示范精选乐曲片段,林浩恩担任合唱指导。

  赖建群集节目主持、课程导师、讲座主持、作家等身分于一身,他以古典音乐节目主持人的身分为乐迷熟悉,除了为香港电台第四台主持节目,亦以录音监制及乐谱顾问的角色,参与过无数的音乐会拍摄及转播计划。赖建群亦是于二○○七年出版的散文集《笔爱音乐》的合著者之一。

  讲座系列设有三场,赖建群将巴罗克音乐风格的源起、发展和传播分成三个单元,逐一讲解。

  各场内容如下:
十二月四日(星期五)
讲题:源起意大利
追本溯源,重点介绍巴罗克时期两位划时代作曲家──为歌剧注入新力量的蒙台威尔第(Monteverdi)和擅长运用空间与对比的祖云尼・加比埃利(Giovanni Gabrieli)。
 
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五)
讲题:城邦的竞赛
畅谈当时在意大利各地的出色作曲家和特色,更会集中介绍《圣母悼歌》的作者:英年早逝却影响深远的天才彼高利斯(Pergolesi)。
 
十二月十二日(星期六)
讲题:无远弗届的网络
着眼于意大利风格在当时欧洲的传播和变化,及如何汇聚成今天我们熟悉的巴罗克风格。

  各场讲座(以粤语主讲)均于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门票每讲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各项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046.html
 
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