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百二十七所内地高等院校招收香港学生
******************
  教育局欢迎国家教育部公布二○二一/二二学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具体安排。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将增加至一百二十七所(名单见附件),分布内地二十一个省/直辖市及一个自治区,并接受二○二一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考生报名。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五日)说:「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依据文凭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免却同学额外应考内地联招试,减轻他们的压力。二○二一/二二学年文凭试收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五所院校,分别为东北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提供的课程各具特色。教育局会继续与内地商讨,邀请更多内地知名学府参与计划,为学生提供更多元的升学途径以及连系国家发展的机会。」
   
  「一如既往,文凭试收生计划下设有校长推荐计划,名额每间中学八个。参与校长推荐计划的内地院校在最低录取要求方面维持不变,即在文凭试中四个核心科目(即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及通识教育科)的分数总和须为十分或以上,且每个科目的分数不可低于两分。」
   
  有意参加二○二一/二二学年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学生,可于二○二一年三月一日至二十日期间登入指定网站报名,然后于三月三十一日前登入网站查阅及确认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如学生曾按系统要求提供补充资料,则可于四月十六日前登入查阅审核结果。所有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须于四月二十三日前缴交报名费,各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院校随后可根据学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院校将于二○二一年七月底公布录取名单并根据招生情况安排补录。

  有关文凭试收生计划的详情,请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dmissionscheme21)。此外,为让学生、教师和家长更了解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具体安排及提供院校资讯,教育局与国家教育部将于今年十二月五至十一日合办「二○二一/二二学年内地高等教育展(网上博览)」,详情稍后公布。

  此外,于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可申请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下的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二○二一/二二学年的申请详情,将于二○二一年年中公布。
 
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