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企业积极参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附图)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十一月五日开始在上海举行。为配合疫情防控,今届进博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今日(十一月四日)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晚上在线上出席开幕式。

  邱腾华在开幕式后说:「内地在严控疫情后,经济已经自第二季快速地『V』型反弹。国家刚通过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在未来五年将坚持扩大内需,透过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因此,内地的消费和投资空间预期将大幅拓展。对港商而言,未来经济增长点自然是在内地市场。」

  他补充说:「今年比去年有更多香港企业参与进博会,反映香港企业都希望把握这个黄金机会,向内地庞大市场推广香港的优质商品和专业服务。本港企业若能融入国家发展,积极利用内地大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机会,扩大生意及网络,定能更好把握这个历史机遇,发掘更多商机。」

  今年有约二百四十家香港企业参加进博会,数目较去年增加约百分之二十。当中有四十五家香港公司和组织透过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连续第三年的安排而参展,于贸发局在会场设立的特定「香港服务业展区」及「香港产品展区」展示其项目,包括基建及建筑、物流服务、设计、专业服务、资讯及通讯科技和创新科技。贸发局更安排线上一对一谘询服务,方便参展港商进行线上商务洽谈。

  此外,为配合今届进博会首次设置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贸发局特别于「香港服务业展区」内展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技术和服务。投资推广署则重点宣传香港的独特营商优势和作为内地门户的角色,鼓励内地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充分利用香港的国际营商平台及专业服务,拓展海外市场。

  香港旅游发展局亦于进博会设立面积约二百平方米的香港旅游展区,以「Open House Hong Kong 再遇.就在香港」为主题,展现香港独特的旅游体验,以及突显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枢纽的角色,并提高业界在内地市场的曝光。

  进博会会期为期六天至十一月十日。
 
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四日)晚上以线上形式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