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逾一千二百名教师于敬师日庆典获嘉许(附图)
**********************
下稿代敬师运动委员会发出:
 
  敬师运动委员会今日(十一月四日)举办向老师致敬2020──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担任主礼嘉宾并向老师致敬。今年有超过一千二百名老师获表扬。
   
  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潘淑娴博士致辞时,感谢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及对办好优质教育的决心和承担。她表示,社会人士对教师的要求及期望不断提高,这正好鞭策教育工作者自强不息、努力求进,并以学生的学习及福祉为首要考虑。她衷心盼望在座受表扬的教师继续发放正能量,在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
   
  张建宗感谢各位老师,在过去一年的种种挑战中迅速应变和辛劳付出。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面授课堂因此被迫暂停逾半年。全赖学校和老师以各种灵活创新的方法,实践「停课不停学」,有效地支援学生的学习。
   
  今年是敬师运动委员会第二十五年举办「表扬教师计划」,计划旨在发扬尊师重道的精神。在计划下,每所中、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可提名两名热心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接受嘉许。迄今已有逾三万一千人次获优秀教师殊荣。本年度的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原定于九月中旬举行,受疫情影响,延至今天举行,并在各方面做足防疫措施。
   
  今日出席庆典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及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梁湘明教授。出席人数约六百名校长、教师及其他嘉宾。
 
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四日)在向老师致敬2020──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致辞。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四日)出席向老师致敬2020──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图示(左起)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梁湘明教授、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张建宗、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潘淑娴博士、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和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主持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