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处长于「消防处纪念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消防处处长梁伟雄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消防处纪念日」的致辞全文:
 
各位消防处在职及退休同事、各位出席的亲属:
 
  「消防处纪念日」是悼念历来因公殉职人员的日子,意义重大。今日各总区、各职系工会和退休人员互助会都派出代表,与退休同事及亲属一同参与纪念仪式,追思英勇捐躯的同袍,向他们表达衷心的敬意。

  消防处的职责是保卫市民的生命财产免受火警和其他灾难的损害。消防处人员于超过一个半世纪以来,一直恪守这个重任,贯彻履行「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承诺,即使屡遇险阻,亦勇往直前。这种专业态度让我们顺利闯越重重的难关,成功拯救无数处于危难的人。去年至今,香港饱受社会事件和疫症困扰,消防处因此亦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明白更加需要展现非常的勇气,加紧守护市民。因此,消防及救护同事即使面对艰巨的任务和沉重的压力,始终坚定不移,义无反顾,紧守救人第一线,让大众得以安心。
 
  今日我们藉着这个庄严的仪式,除了向过往为执行职务而牺牲宝贵生命的同袍致敬,亦要感谢各位前辈无私付出,让消防处坚毅不屈的服务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未来的岁月,消防处会继续竭尽所能,为市民大众服务。我深信,只要部门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必定能够在不断变迁的社会环境中,战胜种种考验,为广大市民维护香港这个美好、安乐的家。

  现在让我们以庄重崇敬的心情,参与以下的纪念仪式。
 
 
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消防处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消防处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消防处人员。
消防处处长梁伟雄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消防处纪念日」仪式致辞。
消防处处长梁伟雄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消防处纪念日」仪式致辞。
消防处处长梁伟雄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消防处纪念日」仪式献上花圈。图示梁伟雄(右)接过花圈。
消防处处长梁伟雄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消防处纪念日」仪式献上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