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揭幕(附图)
******************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开幕。香港法律枢纽开幕及「愿景2030—聚焦法治」启动仪式亦在今日举行。这个重要活动标志着律政司在提升香港作为法律、促成交易及争议解决服务的国际法律枢纽的地位以及推广和巩固法治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香港法律枢纽由现为律政司办公室的前中区政府合署、列为香港法定古迹的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以及交易广场二期部分地方综合而成。香港法律枢纽将本地、区域及国际顶尖的法律相关组织集于中环商业区中心地带,并且吸引全球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人才来港,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搭建平台,对区内外的商业及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www.legalhub.gov.hk)。

  「愿景2030—聚焦法治」(「愿景2030」)是一个跨越十年具前瞻性的计划,透过与青年、律师及学者等持份者的专业交流、研究及能力建设,推广对法治的正确理解和认识,从而在本地以至国际层面促进共融及以规则为本的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香港法律周是律政司主办的年度重点活动。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带来的挑战,十一月二日至六日举行的开幕礼以及一系列网络研讨会将首次进行网上直播。首届法治大会是「愿景2030」计划的一部分,并配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将以「迈向2030年:法治行动十年」为题于明日(十一月三日)举行。本地及国际知名的法律专业人士、学者和专家将在本周举行的一系列网络研讨会上,就当前的法律及争议解决议题分享其真知灼见。

  有关香港法律周2020的详情,请浏览专属网站www.legalweek.hk
 
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香港法律周2020开幕暨香港法律枢纽开幕致辞。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开幕。香港法律枢纽开幕及「愿景2030—聚焦法治」启动仪式亦在今日举行。图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开幕。香港法律枢纽开幕及「愿景2030—聚焦法治」启动仪式亦在今日举行。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开幕。香港法律枢纽开幕及「愿景2030—聚焦法治」启动仪式亦在今日举行。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左一)、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二)和廉政专员白韫六(右一)主持「愿景2030—聚焦法治」启动仪式。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开幕。香港法律枢纽开幕及「愿景2030—聚焦法治」启动仪式亦在今日举行。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左一)、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二)和廉政专员白韫六(右一)主持「愿景2030—聚焦法治」在仪式上合照。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开幕。香港法律枢纽开幕及「愿景2030—聚焦法治」启动仪式亦在今日举行。图示主礼嘉宾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左四)、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四)和廉政专员白韫六(右三)在仪式上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左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左一)、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合照。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开幕。香港法律枢纽开幕及「愿景2030—聚焦法治」启动仪式亦在今日举行。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与其他嘉宾参观现为香港法律枢纽一部分的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
香港法律周2020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开幕。香港法律枢纽开幕及「愿景2030—聚焦法治」启动仪式亦在今日举行。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右一)、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二)与其他嘉宾参观现为香港法律枢纽一部分的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