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主要商会和专业团体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交流意见(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与主要商会和一些专业团体代表举行视像会议,就特区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如何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交流意见,为下星期访问北京、广州及深圳作准备。除林郑月娥外,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及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亦有出席会议,十多位本地商会的代表和来自建造业、金融业和仲裁的专业团体代表透过视像参与。
   
  林郑月娥欢迎各团体代表继早前出席2020年《施政报告》谘询会后,再次踊跃参加,发表意见,足见大家积极投入恢复香港经济的工作,和非常重视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带来的机遇。
   
  与会者向林郑月娥提出多项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内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建议,并希望未来有更多措施便利港商和专业人士进入内地市场。大部分与会者都期盼能早日落实两地人员可在豁免强制检疫下跨境往来,令有需要的商业活动可逐步恢复。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具备独特优势,并会不断致力提高自身竞争力。她会争取更多有助加强内地与香港经济融合的措施,令香港经济重拾动力。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与主要商会和一些专业团体代表举行视像会议。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一)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三)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与主要商会和一些专业团体代表举行视像会议。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四)及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左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