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中环街市活化项目(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访中环街市,了解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在该处进行活化项目的进度。
 
  林郑月娥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的陪同下首先到访位于中环的市区更新探知馆,听取市建局董事会主席周松岗和行政总监韦志成介绍市建局在不同地区多个项目的进展,以及未来的重建策略。林郑月娥对市建局近年以规划主导的市区更新形式表示支持,并肯定局方履行她在二○一九年《施政报告》中赋予市建局的新任务,积极提供属于港人首次置业(首置)计划的单位,首个首置先导项目「焕然懿居」的450个单位已于去年年中全部售出,大受市民欢迎。市建局亦已决定将「焕然懿居」毗邻的重建项目订为另一个首置项目。
 
  林郑月娥一行其后到中环街市活化项目,了解工程的最新进展。中环街市大楼已有80年历史,是一座三级历史建筑。作为「保育中环」的其中一个项目,市建局负责全面保育和活化中环街市,相关的工程已于二○一七年开展。工程团队致力保育大楼的外在立面以及大楼内部,包括中庭、主楼梯以及街市档口等具价值的建筑特征,让这些特征元素融入活化后的建筑并赋予新用途。林郑月娥欣悉工程进展顺利,市建局预计明年第一季选出营运机构,争取最快在明年第三季开始正式营运,届时项目将提供大众化文化、餐饮和零售设施,以及休憩用地,成为中环核心商业区内难得的「城中绿洲」,为中环上班一族提供一个时尚的消闲去处。
 
  林郑月娥表示:「随着中环街市活化项目在明年完成首阶段工程并开放予市民使用,『保育中环』的大部分项目,包括中区警署建筑群(即今天的「大馆─古迹及艺术馆」)、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即今天的「PMQ元创方」)、美利大厦(即今天的The Murray─香港美利酒店)、旧中区政府合署中及东座(即今天的律政中心)等已相继活化并注入新的用途,成为城市的新地标。『保育中环』体现了寓保育于发展的概念,在保留旧建筑物的同时,亦为市民提供新设施,为社区带来新景象。」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今日(十月三十日)听取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董事会主席周松岗(右一)和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左三)介绍市建局在不同地区多个项目的进展和未来的重建策略。旁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访中环街市,了解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在该处进行活化项目的进度。旁为市建局董事会主席周松岗(右二)、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中)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访中环街市,了解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在该处进行活化项目的进度。旁为市建局董事会主席周松岗(右一)和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左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访中环街市,了解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在该处进行活化项目的进度。旁为市建局董事会主席周松岗(左一)、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右二)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访中环街市,了解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在该处进行活化项目的进度。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市建局董事会主席周松岗(右二)、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左一)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一)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中环街市活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