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司局长呼吁市民及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八日)率领多名司局长和副局长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呼吁市民及早接种流感疫苗,并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作好准备应对冬季流感高峰期。
 
  林郑月娥说:「2019冠状病毒病于全球大流行,加上冬季流感高峰期将至,同时患上流感与2019冠状病毒病人士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病情。接种流感疫苗是有效预防季节性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方法之一,亦可减低因流感而入院留医的机会和死亡风险。有见及此,我特别呼吁流感高危群组尽早透过『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在公营医疗系统接种免费季节性流感疫苗,以增加个人保护。」
 
  针对近日市民对季节性流感疫苗需求殷切,政府已于上周四(十月二十二日)公布增加整体流感疫苗的供应及分配疫苗的安排,包括为有需要的公私营合作学校外展队及参与「疫苗资助计划」的医生分阶段供应10万剂额外疫苗,以鼓励流感高危群组更早接种流感疫苗,并藉此纾缓私人医疗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
 
  政府积极提高各个群组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覆盖率,并持续增加资源推行各项疫苗接种计划,从而达到防控疾病的目的。自二○一八/一九季度起,所有50至64岁人士获纳入「疫苗资助计划」的合资格群组。为进一步提高学童接种率,政府亦分别于二○一九/二○季度和二○二○/二一季度把小学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和幼稚园、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及幼儿中心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恒常化,以涵盖更多小学,幼稚园、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及幼儿中心,并积极协调学校及私家医生,以便在学校内举办外展流感疫苗接种活动。
 
  今季度的「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及「疫苗资助计划」接种流感疫苗的合资格群组新增涵盖正获发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标准金额类别为「残疾程度达100%」或「需要经常护理」的人士。
 
  政府在二○二○/二一季度继续透过「政府防疫注射计划」、「疫苗资助计划」和「季节性流感疫苗学校外展(免费)」计划为合资格流感高危群组提供免费及资助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包括六个月至未满12岁儿童、50岁或以上人士、孕妇、智障人士及领取伤残津贴人士等。各项疫苗接种计划已全面展开,详情可浏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features/17980.html
 
  流感不但可对高危人士造成严重疾病,亦会影响健康人士。基于流感疫苗安全有效,所有年满六个月或以上人士,除有已知禁忌症外,均应接种流感疫苗,保障个人健康。由于身体需约两星期才能产生抗体来预防季节性流感病毒,政府呼吁市民尽早接种疫苗,避免感染流感及其并发症。
 
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三)、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一)、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右二)、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后排左七)、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后排左九)、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后排左十)、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后排右九)、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排右十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后排右十)、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后排右七)、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右八)、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右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后排右四)、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后排右三)、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后排右五)、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后排左八)、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后排右一),以及多名副局长今日(十月二十八日)一同呼吁市民及早接种流感疫苗,并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作好准备应对冬季流感高峰期。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一)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今日(十月二十八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