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十二名学生获颁香港卓越奖学金
****************
  教育局已甄选九十二名杰出本地学生为第六届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奖学金计划)奖学金得主。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表示:「本届政府致力培育年青人成为拥有积极人生观,对社会有承担,同时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奖学金计划正好体现我们在这方面的努力。得奖者来自不同背景,尤其反映出香港的多元和活力。我们期待这些年青人才毕业回港后为香港的长远发展提供新动力。」
 
  得奖者均在香港完成正规中学教育,当中包括修读本地及非本地课程的学生。他们将入读境外知名大学,当中72人升读学士学位课程,20人则升读研究院课程。他们升读的学府除了一流综合大学外,亦有世界级专科学院。
 
  得奖者选修的学科遍及多个范畴,当中超过三份一人选修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有关的课程。其他学科包括法律、文科、文化及表演艺术、医学及健康科学及社会科学等。得奖者选修学科的分布情况载于附件。
 
  奖学金计划竞争激烈,共有862名申请人竞逐。在竞争过程中,得奖者除学业成绩超着,亦展露超卓的领导才能。
 
  截至二○二○年十月二十三日的得奖者名单,已上载奖学金计划网页(hkses.edb.gov.hk/tc)。为顾及不同院校的入学时间表,甄选程序仍在进行,其后或会再有申请人获颁奖学金。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导致全球主要公开考试成绩延误发放,影响了今年奖学金计划的甄选过程。
 
  奖学金计划在二○一四年十一月推出,并自二○一九/二○学年起恒常化。计划旨在资助本地学生升读境外知名大学,以期培养具备环球视野、国际网络,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顶尖人才,从而提升香港于全球化知识型经济环境下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竞争力。奖学金计划自推行以来,共有562名学生受惠。详情请浏览奖学金计划网页。
 
  下一届奖学金计划的申请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