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善道同行──东华三院筹募文化与社会发展」展览重温逾百年香港人集体回忆(附图)
***************************************
  「善道同行──东华三院筹募文化与社会发展」展览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于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是次展览透过逾200项珍贵文物和丰富历史图片,让观众从东华三院筹募文化的角度,了解香港社会发展,并重温承载在当中的香港人集体回忆。

  东华三院成立于一八七○年,开办以来一直为香港人提供适切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又积极为海内外华人提供赈灾、原籍安葬、难民救济等人道支援,为华人社群所作出的贡献深受各界称许。

  为维持及扩展各项多元化的服务,东华三院每年均举办不同类型的筹募活动,由创院初期的沿门劝捐,战后的红伶义唱、慈善游艺大会和电视筹款,到近年透过社交网络平台募捐的筹募活动,以广拓善源。这些筹募活动不但培养大众的慈善意识,并透视出不同年代的香港社会民生面貌,同时反映东华三院一百五十年来一直与时并进,成功把慈善筹募与大众娱乐联系起来,从而达至寓善于乐,丰富了大众的生活。
 
  是次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东华三院联合主办,香港文化博物馆及东华三院文物馆联合筹划。
 
  展览免费入场,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6.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香港文化博物馆每日实施特别安排及防疫措施,详情请浏览博物馆网页: 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highlights.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

  「善道同行──东华三院筹募文化与社会发展」展览十月二十八日至明年一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一楼专题展览馆一、二及聚贤厅举行。该馆位于沙田文林路一号。
 
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善道同行──东华三院筹募文化与社会发展」展览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展品「『神威普佑』牌匾」(左上)。
「善道同行──东华三院筹募文化与社会发展」展览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展品「香港南北行送赠东华医院的对联(王韬撰)」。
「善道同行──东华三院筹募文化与社会发展」展览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展品「小妇人(隐名女善长)致东华医院信函」。信件促成广华医院向病人施赠中药。
「善道同行──东华三院筹募文化与社会发展」展览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展品「东华三院慈善游艺大会奖券」。
「善道同行──东华三院筹募文化与社会发展」展览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展览回顾东华三院多年来于不同媒介的筹募活动。图示电视筹款活动的部分服饰。
「善道同行──东华三院筹募文化与社会发展」展览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何博欣作品「滑板艺术网上展览暨慈善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