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202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视像致辞:
 
尊敬的裘东耀市长(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方舜文总裁(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今天透过视频参与202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虽然我无法亲身来到宁波,但不影响我对论坛一直以来的支持。多年来,我以不同身分参与,很高兴见证了历届论坛都取得圆满的成果,也看到论坛的内容越来越全面,并且积极配合国家的发展策略。
 
  本届论坛以「甬港携手,共创现代服务业新机遇」为主题,分别围绕虚拟银行、创新科技及智慧城市、和智慧航运三个课题交流。这些范畴都是香港的重点发展方向,我相信大家可以藉今次论坛的机会,积极探讨两地在这几个方面的合作潜力,优势互补,深化合作。 

  甬港两地渊源深厚,人缘相亲,交流频繁。香港与宁波在各个领域都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香港的「宁波帮」从国家改革开放初期就回到故乡投资兴业,积极投入宁波的长足发展。事实上,香港一直是宁波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宁波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的首选平台,有不少企业在香港融资上市。甬港多年来在各个范畴的紧密合作和取得的成果,我们有目共睹,也衷心感谢。 

  二○二○年为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造成极大的打击。反观我国在严控疫情下,经济已快速反弹。宁波市也处于同样的良好状态,足以证明宁波的经济发展实力。国务院在上月批覆同意扩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当中扩展的片区涵盖宁波市。我相信自贸区的扩区,除了让宁波的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外,也将为甬港合作带来新的机遇。我殷切期望两地可以进一步探讨合作空间。 

  在过去一年,香港社会经历了不少挑战。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按《基本法》在香港公布实施的《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社会恢复稳定;但我们仍需通过中央支持,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特别是国内国外双循环的新格局,才有望恢复香港经济增长动力。香港会用好自身优势,在国家持续开放和深化改革过程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我们也期待与宁波一起,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今天迎来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盛大开幕,将为促进宁波高品质发展和甬港两地融合发展揭开新篇章。我预祝发展大会及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圆满成功,甬港两地的合作和发展更上一层楼,也祝愿各位生活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202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透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202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