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0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线上讲座今日举行
*************************
  2020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线上讲座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以网上直播形式举行,吸引粤港两地约二百六十名中小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参与。

  讲座以「创新发展攻略:大湾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为题,旨在协助粤港两地的中小企加强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并制定有效的知识产权策略,从而让他们更好地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知识产权署助理署长潘敏娴在讲座中介绍了香港的新专利制度。新专利制度主要引入原授专利制度,为专利申请人开辟直接途径,在香港申请标准专利保护,有助中小企在创科商品化方面开拓新策略及商机。

  潘敏娴说:「实施原授专利制度使香港的专利制度与国际主流制度做法看齐,有助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内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升香港作为区内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地位。」

  讲座是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框架下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合办;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并得到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及香港工业总会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粤港两地多次在不同城市合办活动,向中小企推广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是次讲座是首次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的相关交流活动。

  有关线上讲座的详情,可浏览知识产权署网页(www.ipd.gov.hk)。
 
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