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附图)
************************

  政府多个部门今早(十月二十日)进行跨部门山火及攀山拯救行动演习。参与演习的部门及服务机构包括消防处、香港警务处、政府飞行服务队、渔农自然护理署、医疗辅助队、民众安全服务队、民政事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和医院管理局。
        
  实地演习在九龙麦理浩径鹰巢山(尖山)进行。消防处共派出约80名消防人员参与实地演习,而各大紧急部门和机构则以实时桌上演练形式进行。
        
  演习旨在加强各部门及服务机构在大型山火及攀山拯救行动中的协调、通讯、指挥和控制及支援能力,同时测试各紧急队伍在灭火及拯救行动的效率和合作性。
        
  重阳节将至,不少市民趁此秋高气爽的季节进行登山扫墓或远足活动。消防处发言人呼吁,由于连日来天气乾燥,一旦发生山火,火势将会随着风势变得更为猛烈,蔓延速度亦会十分快,故市民进行扫墓或远足活动时,切勿留下火种;一旦遇上火警,必须迅速疏散到安全地方。



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