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临时检测中心服务结束
**********
  政府设于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的油尖旺临时检测中心今日(十月十八日)为1 267人采样作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并于晚上八时结束运作。连同三所早前已停止运作的临时检测中心计算,政府设立的四所临时检测中心累计合共为16 802人采样作检测。

  截至今日晚上十时,临时社区检测安排下累计完成15 535个样本的检测。若有样本呈现初步阳性,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鉴于本港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于十月初有恶化迹象,政府早前针对出现社区爆发群组的地点,在湾仔、葵青、九龙城及油尖旺四区各设立了一所临时检测中心,提供免费采样检测服务,方便市民进行检测,及早识别个案,以尽早找出隐形患者,切断社区的传播链。

  临时检测中心停止运作后,市民仍可于医院管理局46间普通科门诊诊所领取深喉唾液样本收集包以进行免费病毒检测,样本收集包的派发时间已延长至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二时至五时。

  政府发言人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为己为人,同心抗疫,接受检测。
 
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