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下周一推出淘汰欧盟四期柴油商业车辆特惠资助计划
**************************
  为改善路边空气质素及进一步保障巿民健康,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将于十月十九日(星期一)推出新的特惠资助计划,以在二○二七年年底前分阶段淘汰现有约40 000辆欧盟四期柴油商业车辆(包括柴油货车、非专利巴士和小型巴士)。各类车辆首次登记日期见表一。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十月十六日)表示,合资格车主须在计划推行期内,先将其欧盟四期柴油商业车辆交由计划下的登记拆车商拆毁,并于表二载列的期限内前往运输署取消车辆登记,及在取消车辆登记后三个月内申请特惠资助。
   
  发言人补充:「考虑到谘询业界时收到的意见,今次计划在设计上更具弹性。例如,有部分原设计为欧盟五期的柴油商业车辆,因在表一指明的期间内进行首次登记而被分类为欧盟四期的柴油商业车辆,这些车辆会被视为『豁除车辆』而可以免被淘汰,但『豁除车辆』的车主可选择在表二载列的期限内根据计划要求拆毁其车辆及取消车辆登记,以申请特惠资助。另一方面,有部分原设计为欧盟四期的柴油商业车辆,在表一指明的期间后进行首次登记而被分类为欧盟五期的柴油商业车辆,其车主可以选择在二○二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根据计划要求拆毁其车辆及取消车辆登记,以申请特惠资助。」
   
  合资格车主在拆毁其车辆前应了解特惠资助计划的详情,包括申请资格、申请程序和最新登记拆车商名单等。有关资料可参阅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U4dcv),查询可致电 2651 1100 或电邮 EU4dcv@epd.gov.hk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表一
 
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