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临时检测中心为市民免费提供检测服务
*****************
  截至今日(十月十一日)下午八时,政府设于湾仔和葵青的两所临时检测中心累计合共为1 844人采样作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

  设于港湾道体育馆的湾仔临时检测中心今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开放,全日共为619人采样作检测;而位于石篱社区会堂的葵青临时检测中心今日则由下午一时至晚上八时开放,全日共为707人采样作检测。

  截至今日晚上十时,临时社区检测安排下累计完成518个样本的检测。若有样本呈现初步阳性,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政府发言人表示,鉴于本港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有恶化趋势,政府决定针对近日出现社区爆发群组的地点,在湾仔、葵青、九龙城及油尖旺四区各设立一所临时检测中心,其中湾仔和葵青临时检测中心率先分别于昨日和今日开始运作。九龙城和油尖旺临时检测中心亦会于明日(十月十二日)上午八时开始投入服务。

  九龙城临时检测中心位于启德社区会堂,地址为启德协调道三号。油尖旺临时检测中心设于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地址为油麻地众坊街六十号。

  四间临时检测中心的开放时间为上午八时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暂定开放至十月十四日,提供免费采样检测服务,方便市民主动进行检测,及早识别个案,尽早找出隐形患者,切断社区的传播。

  此外,为方便更多市民接受病毒检测服务,医院管理局46间普通科门诊诊所派发深喉唾液样本收集包的时间,已由十月九日起,延长至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二时至五时。四十六间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于延长派发时间首日共派出超过3 000个样本包。自七月二十七日起,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共派发超过63 000个样本包,经化验室进行检测的样本超过38 000个,超过60个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呈阳性反应。

  另外,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在特定群组检测计划下为餐饮业务前线员工提供的第二轮检测服务由十月一日开始,截至十月十日共向餐饮处所派出超过12 000个样本瓶,经检测的样本超过3 800个。食环署由十月九日开始一连三晚安排检测承办商前往酒吧区派发样本瓶,在酒吧区附近停泊流动车辆,鼓励酒吧及酒馆的从业员及顾客接受自愿性质的病毒检测。检测承办商过去两晚在酒吧区共派发1 286个样本瓶,当中包括991个向员工派发的样本瓶(计算在上述超过12 000个样本瓶内)及295个向顾客派发的样本瓶。

  发言人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为人为己,同心抗疫,接受检测。
 
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