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提供一笔过纾困津贴予学校和专上院校餐饮供应商及学校兴趣班和校巴服务提供者
***************************************
  教育局今明两日(十月八日及九日)向全港小学、中学、特殊学校及幼稚园发出通函,通知他们有关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提供予学校餐饮供应商、学校兴趣班及校巴服务提供者的纾困资助的详情;并已透过专上院校向在其校园内的餐饮供应点发放申请表格。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将向有关供应商和服务提供者提供一笔过纾困津贴,因其服务及收入在学校停课和停止校内活动期间受严重影响,涉及额外开支约2亿4,890万元。详情如下:

(一)在小学、中学以及专上院校的餐饮供应点(即小卖部、食堂及餐厅)的营运者:每一供应点40,000元;

(二)小学及中学的饭盒供应商:每一服务学校5,000元;

(三)校巴司机、学校私家小巴司机及保姆:每名司机6,700元,每辆校巴的保姆可获6,700元(如一辆校巴多于一名保姆则以服务时间的比例共享上述6,700元津贴);

(四)在学校担任导师、教练、培训人员及兴趣班的营办者:每人5,000元。

  按个别津贴的发放安排,教育局一般会在接获已填妥及已获确认的申请表后约一个月发放津贴。
 
2020年10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