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推出第二轮幼儿中心特别津贴
***************
  社会福利署(社署)宣布推出第二轮「幼儿中心特别津贴」,以支援幼儿中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而长时间暂停服务所引致的财政困难。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上星期一(九月二十八日)通过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拨款后,社署已随即在九月三十日发信邀请全港555所资助及非资助幼儿中心申请特别津贴。资助及非资助的幼儿中心(包括附设于幼稚园的0至3岁幼儿班)可获提供为期四个月的特别津贴。曾于本年初获发第一轮特别津贴的幼儿中心,所得金额为第一轮发放的津贴金额的一半。未有申请第一轮津贴的幼儿中心或于本年一月十五日后才开始营运的幼儿中心,则以二○二○年十月五日的幼儿服务人数作出申请,津贴金额以每名接受全日服务的幼儿每月2,000元及每名接受半日服务的幼儿每月1,000元计算。若月费低于2,000元或1,000元,则以较低额为准。

  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二○年十月九日。申请经确认后,社署将于二○二○年十月内一并发放九月和十月的特别津贴,其后两个月的津贴将按月发放。
 
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