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关爱基金推出非公屋、非综援住户生活津贴 明日起接受四人或以上住户申请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明日(十月五日)起就「非公屋、非综援的低收入住户一次过生活津贴」项目(二○二○年项目),开始接受四人或以上住户的申请。四人住户及五人或以上住户的津贴金额分别为14,500元及15,500元。
 
  受惠住户须以月租(或更长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楼宇、工业大厦、商业大厦或由非政府机构营办的社会房屋;或租住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的「单身人士宿舍计划」宿位或由非政府机构提供予更生人士的宿舍的宿位;或居住于临时房屋、船艇或是无家者;及每月入息须不超过指定限额,没有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及没有在香港拥有任何物业。租住私人楼宇、工业大厦、商业大厦或社会房屋的住户的每月租金须不超过指定上限。四人、五人及六人住户的入息及租金上限如下︰
 
住户人数 住户入息限额(元) 住户租金上限(元)
(如适用)
 
33,500 16,750
36,900 18,450
六或以上 40,800 20,400
 
  合资格的四人或以上住户明日起可以邮寄方式或亲身到就近居住地区协助推行项目的服务单位递交申请表,部分服务单位亦设有投递箱。所有住户成员均为60岁或以上长者的住户、所有住户成员均为24岁或以下青年的住户或无家者,可分别到长者服务单位、青少年服务单位和接受无家者申请的服务单位递交申请,截止日期为十一月三十日。申请表及项目简介可于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下载。秘书处建议申请人以邮寄方式递交申请。如申请人欲前往服务单位递交申请,请先致电查询单位的服务时间,服务单位或会要求申请人先预约。
 
  秘书处及服务单位会审核每份申请,包括核实资格及查阅所递交的证明文件,并会抽查部分申请进行家访/入息审查。秘书处审批申请后,会向申请人发出申请结果通知信,并会向合资格的住户以银行转帐或抬头支票方式发放津贴。
 
  基金于七月二日推出项目,旨在纾缓低收入住户的经济压力。秘书处由七月二日、八月三日及九月一日起分别接受一人住户、二人住户及三人住户的申请。截至九月三十日,秘书处已接获逾50 000份申请,并正处理有关申请。
 
  有关项目详情,请参阅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如有查询,可致电项目热线2180 6666。
 
2020年10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