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公布二○二○/二一学年学生津贴安排
********************
  教育局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向全港中学日校、小学、特殊学校和幼稚园发出通函,公布在二○二○/二一学年为日校学生提供学生津贴的安排。
 
  教育局发言人说:「政府于二○一九/二○学年为中学日校、小学和幼稚园学生提供一次性学生津贴,以减轻家长的负担。由二○二○/二一学年起, 2,500元的学生津贴将恒常化。」
 
  这项学生津贴不设资产审查。所有在申请日在香港就读于提供本地或非本地课程的中学日校、小学和特殊学校(包括公营学校、直资学校、英基学校及私立学校)及幼稚园(不论是否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学生皆可获得有关津贴,但夜校学生、自修生、持学生签证来港就学及持有入境事务处发出担保书(坊间一般称为「行街纸」)的学生则不属资助范围。
 
  发言人续说:「我们考虑到部分学生理应符合上述条件,但因特殊情况而入读其他课程。就此,以下学生亦符合资格获得这项津贴:(a)在有关学年的九月一日年满两岁八个月并因有特殊需要而入读由社会福利署资助的特殊幼儿中心的儿童;(b)就读由教育局资助的全日制启动课程的新来港儿童;以及(c)就读职业训练局为中三离校生而设的全日制课程的学生。我们会于今日向有关机构及院校发信,通知他们有关详情。」
 
  发言人表示:「学校可由九月三十日起到所属区域教育服务处领取申请表格,而特殊幼儿中心及职业训练局则可到教育局特别职务办事处领取申请表格。请家长尽早填妥申请表格,交回学生就读学校。各学校需于十一月六日或以前将已填妥的表格交回教育局跟进。我们会尽快处理,并向家长发放津贴。」
  
  教育局早前已公布在二○二○/二一学年将会落实多项优化措施,以便利家长申请及优化处理流程。有关学生津贴详情,可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support-subsidies/student-grant/index.html)。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