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推行购置处所以提供福利设施计划
*****************
  社会福利署(社署)宣布,在政府产业署(产业署)协助下,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展开购置私人处所以提供福利设施计划。
 
  业主如持有可能合适及可供出售的非住宅物业,可向产业署提交放售建议,以供考虑。
 
  社署发言人表示:「在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拨款后,政府将购置处所以提供福利设施,包括幼儿中心、长者日间护理中心、长者邻舍中心、到校学前康复服务办事处等,以助解决福利处所短缺问题。」
 
  社署将分批购置处所,以在全港18区设置约160个福利设施,详情列于附件。
 
  拟购置的处所包括商业楼宇/写字楼(核心商业区的甲级写字楼大厦除外)或活化工厦楼宇。
 
  产业署将协助社署物色合适处所。产业署网站(www.gpa.gov.hk/chinese/premises/invitation.html)提供有关第一批拟购置处所以设置福利设施的资料,以及提交放售建议的详情。
 
  发言人表示:「持有可能合适处所而有意放售的业主,需留意就个别地区提交放售建议的截止日期,政府可能不会考虑在指定截止日期后提交的放售建议。」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2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