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二○二○年十月至十二月季度卖地计划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二○二○至二一年度第三季度(即二○二○年十月至十二月)卖地计划。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说:「二○二○至二一年度第三季度,政府会以招标方式出售两幅住宅用地,分别位于山顶及启德,预计合共可提供约630个单位。」
 
  二○二○至二一年度卖地计划内的山顶文辉道住宅用地会分拆成两幅用地出售。下季度推售的一幅可提供约240个单位。黄伟纶说,政府希望透过这安排,鼓励更多不同规模的发展商参与投标。而位于旧机场跑道的启德第4E区1号住宅用地,则可提供约390个单位。

  在下季度,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计划就黄竹坑站第五期物业发展项目进行招标,预计可提供约1 000个单位。
 
  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方面,预计有四个项目将会在第三季度内完成地契修订,共可提供1 150个单位。计及不同来源,第三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可提供合共约2 780个单位。
 
  黄伟纶说︰「连同首两个季度合共约4 620个单位的土地供应,二○二○至二一年度首三个季度,来自不同来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一共可提供约7 400个单位。」
 
  商业用地方面,政府会在第三季度推售原定计划在第二季度招标的中环新海滨三号用地。改动主要是因为该幅用地将以「双信封制」形式出售,安排较为少有,而招标文件亦会比较复杂。政府因此需要较多时间完成相关工作。
 
  黄纬纶说:「在第三季度,政府亦将推出一幅位于粉岭的工业用地,可提供约20 100平方米总楼面面积。」
 
  黄纬纶说,政府会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应,务求维持持续和稳定的供应,回应市民在住屋、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需求。
 
  将于二○二○年十月至十二月招标的政府用地资料载于附件。实际招标时间表视乎所需筹备工作的进度。地政总署将于个别用地招标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详细安排。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