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学生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取得佳绩(附图)
*********************
  香港学生持续在与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教育相关的国际赛事中获得佳绩。六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第六十一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夺得三面银牌和三面铜牌,成绩优异。
   
  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原订于今年七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改为于九月十八日至二十八日举行。比赛透过在线监督,参赛者于所属国家或地区参赛,并参与虚拟活动。赛事共有来自105个国家或地区616位学生参与。 
   
  在本届比赛中,徐子丰(拔萃男书院)、梁誉曦(拔萃男书院)及游证恩(英华书院)分别夺得银牌,而铜牌得主分别是朱卓熹(圣保罗男女中学)、赖炜诺(圣保罗男女中学)及Sheremeta Daniel Weili(Hong Kong International School)。其中梁誉曦在九月中旬举行的第三十二届国际电脑奥林匹克竞赛中勇夺一面金牌。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二十八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优异,他说:「除了本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外,另一队由八名中学生组成的队伍,亦于本年八月代表香港参与第十九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共获得五面银牌及三面铜牌,显示了学生在STEM教育方面的才华。」
   
  他续说:「教育局在二○一六年设立『资优教育基金』,至今共向基金注资十六亿元,包括持续支持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推动资优教育的发展,以及为资优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进阶学习课程。有关进阶学习课程刚于今年开展,并会持续推行。教育局现正邀请专上院校、非政府机构、专业团体和科技企业申请资优教育基金的资助,于二○二○/二一学年为本港中小学的资优学生提供校外进阶学习课程,进一步让不同范畴的杰出学生皆得以尽展潜能。」
   
  香港队代表成员在去年举办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初赛表现优秀,继而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提供的数学增益课程。在课程中表现出色的学生获选为香港代表,参加本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队参加是次比赛的费用由教育局全数资助。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六名学生代表香港于九月十八日至二十八日参加第六十一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成绩优异。他们是(左起)Sheremeta Daniel Weili、徐子丰、朱卓熹、游证恩、梁誉曦和赖炜诺。
第六十一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于九月十八日至二十八日举行。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比赛透过在线监督,香港学生代表在香港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