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柏林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参与苏黎世电影节(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再度赞助在瑞士举行的苏黎世电影节。第十六届电影节由九月二十四日至十月四日(苏黎世时间)举行,并一如以往设立「香港之窗」环节,放映四部香港电影作品。
 
  尽管面对疫情的挑战,今年苏黎世电影节仍举办多场首映,并邀请了不少电影界顶级嘉宾,香港亦趁此机会向瑞士观众展示其电影实力。
 
  「香港之窗」环节会放映多部得奖作品,包括曾国祥执导的《少年的你》、潘源良执导的《圣荷西谋杀案》、黄绮琳执导的《金都》及杨曜恺执导的《叔‧叔》。今年的「香港之窗」题材广泛,涵盖悬疑爱情、青春成长、惊悚,以及追寻个人幸福的戏剧,每一部作品都充分体现香港电影的独特性,让观众沉醉在故事中。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于九月二十四日(苏黎世时间)在《叔‧叔》首映的开幕辞表示:「香港除了是国际金融和贸易枢纽外,亦致力成为亚洲艺术和文化中心。」香港电影业历史悠久并有深厚的传统根基,为世界各地电影制作人带来进军迅速增长的中国市场的机遇。
 
  李志鹏续说:「香港背靠中国内地十四亿观众的庞大市场,在与内地投资者和人才共同制作电影方面有广阔的前景。香港的电影专业人员亦可透过输出服务,例如视觉特效,参与其他地方的电影制作。政府会进一步推动香港电影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李志鹏指出这些机会不仅限于电影界,他表示:「我们欢迎瑞士以至世界各地的创意专才来港工作。政府制定了香港人才清单,目的就是希望有效和集中地吸引世界各地人才,以支持香港发展高增值和多元化的经济。目前该清单有11个专业范畴,当中包括电影制作专业人员、游戏开发商等创意产业的专业人士。」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瑞士、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和斯洛文尼亚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再度赞助在瑞士举行的苏黎世电影节。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于九月二十四日(苏黎世时间)出席电影节的《叔‧叔》首映礼,并致开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