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设立「金融服务业创职位计划」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公布,政府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的「金融服务业创职位计划」,将由九月三十日起接受申请。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这个『千人计划2.0』是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专为跨界别的不同金融服务行业创造就业机会而设,我们已预留1亿8,000万元,协助受疫情影响的金融服务业创造1 500个新职位,聘用本地人才,促进本港金融服务业的发展。」
 
  每名合资格雇主可就每个合资格的新全职职位申请每月高达10,000元的薪金资助,全数用作支薪,为期12个月。获资助的新职位上限为雇主现有雇员总人数的5%,而每名合资格雇主可为最多25个新增职位申请补贴。
 
  合资格雇主须是受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保险业监管局监管的机构;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核准的受托人;或已向香港会计师公会注册的机构。应聘者则须为香港永久性居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已委托金融发展局执行计划,负责管理网上申请系统、进行审批和发放补贴。有意申请的雇主可由九月三十日起在计划的专属网站(www.fsdc.org.hk/tc/first/about)了解详情和提交申请。如有查询,可致电3612 9951或电邮至FIRST@fsdc.org.hk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