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启动会议展览业资助计划资助会展活动场租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因应本港疫情近日渐趋缓和,会议及展览活动将陆续重启,政府将于十月三日启动会议展览业资助计划下向主办机构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和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的展览和国际会议提供百分百的场租资助。

  资助不设上限,为期十二个月至二○二一年十月二日,适用于所有期内在上述两个场地举行的展览和国际会议。受惠的主办机构须于活动完结后透过两个场地的管理公司提交申请。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表示,为纾缓展览主办机构的现金流,如其举办的展览过去五年均在上述两个场地举行,主办机构可于活动举行前两个月提早提交申请,以预先取得相等于场租百分之五十的资助,余下的资助金额会于展览完结后发放。

  有关的申请指引及表格可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网页下载(www.cedb.gov.hk/citb/),亦可透过两个场地的管理公司索取。

  发言人亦呼吁主办机构与参加者分享资助。符合资格的参展商亦可以就展览活动的参加费用申请「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的对等资助。

  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的会议展览业资助计划,总额十亿二千万元。就计划资助参与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举办的展览的参展商和主要会议的参加者的部分,政府会视乎贸发局于未来数月的活动安排,容后公布有关资助的启动日期。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