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金融科技业的国际枢纽(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九月二十二日(柏林时间)举办网上研讨会「动荡环球局势中的机遇:在香港灵活的创业生态系统中启动你的金融科技梦想」,作为二○二○年亚洲柏林峰会的其中一项活动。研讨会重点介绍了香港金融科技业的生态系统及其蓬勃的商机。
   
  亚洲柏林峰会是柏林与亚洲之间建立国际创业生态系统的平台。研讨会由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主持,演讲嘉宾包括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金融科技及区块链专家组高级经理林耀邦、驻柏林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博士、亚洲柏林峰会大使及WHub和AngelHub创办人Karena Belin、及Sibex营运总监Quentin Reyes。各嘉宾分享了他们对香港作为独特的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见解和经验。
   
  香港是一个稳健的国际金融中心,也是通往中国内地的门户。香港的首次公开发行基金募集量在二○一九年全球名列第一,并同时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在资产和财富管理方面,香港是亚洲首要的基金管理中心。金融业可说是香港基因的一部分。
   
  金融科技是香港的重点领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放大量资源支援其发展。为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挑战,政府还进一步推出了其他支援措施,以减轻对金融科技公司带来的影响。
   
  李志鹏在研讨会开始时表示:「香港拥有大量技术人才,是连接中国内地与全球市场的商业中心,更是初创企业和营运中的公司开发和应用金融科技的理想地点。」他续说:「香港的地理位置有助企业与中国内地的金融技术领域巨头连系,例如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
   
  香港拥有世界上第二快的互联网速度,二○一八年更在传统金融业数码化方面排名第五。香港不但具备优良的基础设施和灵活的适应力,政府也为金融科技业推出了不少支援措施,当中包括创科创投基金,涉及20亿港元,以协助本地创科初创企业募集资金。
   
  香港在金融科技范畴拥有世界一流的硬件和软件,其完善的生态系统为初创公司和投资者提供无限商机。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讲者于九月二十二日(柏林时间)在网上研讨会上发言。顺时针依次为亚洲柏林峰会大使及WHub和AngelHub创办人Karena Belin、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博士、Sibex营运总监Quentin Reyes、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金融科技及区块链专家组高级经理林耀邦、及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