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更多康乐场地将于九月二十六日(星期六)起重新开放。康文署亦会由十月十九日(星期一)起恢复举办部分康乐和体育活动;文化设施方面,所有公共图书馆和博物馆由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二)起回复正常开放时间,而表演场地将在十月一日(星期四)恢复接待有现场观众的演出或活动。

  康乐设施方面,免费户外门球场将于九月二十六日重开。重开的门球场只可进行小组活动/训练,每一小组不得超过四人,每个小组之间的距离需要保持至少有1.5米。

  康文署会继续接受及处理免费陆上康体设施的个人及团体预订申请,以及收费陆上康体设施的团体预订申请。康文署会暂停接受及处理辖下露天剧场及免费康体场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动/销售活动的预订申请,直至另行通告。

  另外,康文署将会由十月十九日起恢复举办部分康乐和体育活动,包括在室内、户外、公众游泳池及水上活动中心举行的训练班及同乐日。市民可于十月五日(星期一)开始,透过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设有康体通服务的康乐场地、康体通网上服务及自助服务站报名参加。有关活动详情,将于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一)起上载至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tc/programmes/programmeslist/districtsports/searchrsprog.php),市民亦可致电1823或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查询。

  文化设施方面,由九月二十九日起,所有香港公共图书馆、附设的学生自修室及所有流动图书馆将恢复正常开放时间。康文署会继续实施特别措施,包括采取分时段开放以限制使用人数及减少座位数目。详情请参阅www.hkpl.gov.hk/tc/index.html

  鉴于所有还书箱、自助图书站及所有图书馆已重开或快将重开,现时持有外借逾期图书馆资料的读者请尽快归还资料,公共图书馆将于十月十九日起恢复计算逾期归还罚款。

  所有博物馆将于九月二十九日恢复正常开放时间,并限制馆内人数。馆内的公众节目(包括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电影节目)将陆续恢复,儿童设施则继续暂停。

  康文署将在十月一日恢复接待有现场观众的演出或活动,并设特别座位安排。场地内的主要设施如音乐厅、剧院、演艺厅、文娱厅及表演场等,观众入座人数不能超过原定可容纳人数的一半,相连的座位不得超过四个,座位须平均分布。在附属设施如排练室、音乐室、舞蹈室、演讲室、活动室及会议室等举行的活动,每组参加者包括导师最多为四人,组与组之间须保持社交距离。附属设施的使用人数一般不超过原定可容纳人数的一半,可容纳的人数及使用详情以个别场馆公布为准。观众在场馆内必须佩戴自备的口罩。表演场地的售票处将继续实施每日特别开放时间(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六时三十分或场地的城市售票网节目开场后三十分钟)。附设的自助取票机按场馆的开放时间提供服务。

  音乐事务处各器乐训练班、音乐通识班及部分外展音乐课程将由十月五日起开始复课。课堂参与人数连同导师将限制为四人或法例指定不能超过的人数以下。惟基于卫生考虑,中西吹管器乐训练班将继续停课至另行通知。
 
  所有进入公共图书馆、博物馆、表演场地及音乐中心设施的人士进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酒精搓手液,并须佩戴自备的口罩。十二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入公共图书馆、博物馆和展览设施。各公共场地将加强清洁消毒措施,包括于每节时段之间进行清洁。
 
  康文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适时检视以上安排。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