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批成功申请「保就业」计划第二期雇主接获通知
************************
  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表示,「保就业」计划秘书处已通知第二批超过82 500名成功申请「保就业」计划第二期工资补贴的雇主,涉及工资补贴115亿元,承诺受薪雇员人数超过480 000人。 
   
  「保就业」计划秘书处已透过电邮及手机短讯通知成功申请人。申请人可登入「保就业」计划查询网页(enquiry.ess.gov.hk)查察申请结果。

  发言人表示:「如申请人接受申请结果,请在通知发出起计两天内透过查询网页确认接受结果,以便秘书处安排尽早发放工资补贴。」
   
  发言人表示:「连同首批20 000雇主,『保就业』计划已向共约102 500名雇主批出『保就业』计划第二期工资补贴,涉及187亿元的工资补贴,承诺受薪雇员人数约77万名。我们会在发放工资补贴后,在『保就业』计划专用网站公布有关雇主的名单和相关资料。」

  第二批获得第二期工资补贴的82 500多名雇主中,有约5 600名雇主(7%)未能履行「保就业」计划第一期的一或两项承诺,即未有于六月及/或七月把补贴全数用于支付雇员工资,及/或在相关月份有支薪的雇员人数少于二○二○年三月无论当时有否支薪的雇员总数。上述5 600名雇主中约5 000名在六月及/或七月实际受薪雇员少于其承诺人数,但当中绝大部分(约4 300名雇主)减少了一至两名雇员。政府需要向这批雇主取回未有用于支付工资的补贴金额及/或有关罚款,涉及金额约4,800万元,占至今批出的第二期工资补贴0.4%,款项将在向相关雇主发放第二期补贴时直接扣除。
   
  发言人重申:「若秘书处认为获批第二期工资补贴的雇主于该补贴期(即二○二○年九月至十一月)内裁减其公司/机构内雇员数目的幅度庞大,而该雇主又未能证明并使秘书处信纳其有意聘请雇员以取代被裁减的雇员及/或重新聘请被裁减的雇员,或未能就其裁员提供合理解释,政府有权取回该雇主第二期的全数或部分已发放的工资补贴。」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