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公布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就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四岁男童昨日(九月二十一日)深夜因出现呼吸道感染征状,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求诊,再转送儿科隔离病房留医。院方安排男童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初步结果呈阳性。他目前在儿科隔离病房留医,情况稳定。
 
  男童本身有长期病患,需要定时接受治疗,最近一次是在九月十八日上午,在该院儿科病房逗留近两小时。男童当时没有呼吸道感染征状,大部分时间有佩戴口罩。
 
  感染控制组在得知男童检测结果后展开调查,追踪当日在儿科病房与他有接触的医护人员及同房病童。其中10名同房病童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14日隔离检疫;同房另外六名病童需要接受28日医学监察。一名负责清洁病人洗手间的运作助理由于没有佩戴全面罩,亦需要接受14日隔离检疫。
   
  屯门医院已安排有关病房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并提醒同事务必按照指引穿着适合的个人防护装备。医院已将个案通报卫生防护中心,并会配合有关跟进工作。
 
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