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网上研讨会再次肯定香港作为通往内地门户的角色(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以「香港如何继续充当通往内地的门户」为题的网上研讨会,向欧洲企业家重申香港仍然是内地与全球各地之间的商业桥梁,角色无可比拟。
 
  陈茂波在开场发言表示,香港多方面的制度优势和根基,包括法治和司法独立、资讯和资金自由流通及简单低税制等,一直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商业中心的基石。香港凭其极佳优势,为本地和国际企业开拓新市场和商机。国家的两个重大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会为香港企业及所有与香港合作的比利时和欧洲企业带来广泛的前景和机遇。
 
  就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的关注,陈茂波强调《香港国安法》的目的是确保香港拥有安全稳定的环境,这对香港保持繁荣至为重要。他重申,《香港国安法》针对的是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人,不会影响香港一直享有的高度自治、司法独立和法治,亦不会影响在港人士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网上研讨会由比中经贸委员会和比利时香港协会合办,出席人数约50人。陈茂波透过研讨会的问答环节,跟与会者分享香港如何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冲击,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的各项支援措施和前瞻性项目,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协助企业在全新经济格局及与病毒共存的「新常态」下更好地把握商机。
 
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以「香港如何继续充当通往内地的门户」为题的网上研讨会,向欧洲企业家重申香港作为通往内地门户的角色。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以「香港如何继续充当通往内地的门户」为题的网上研讨会,并透过问答环节,跟与会者分享香港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