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关爱基金推出低收入家庭新来港定居成员一次过津贴计划(附图/短片)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基金)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宣布将于九月二十七日推出「低收入家庭的新来港定居成员一次过津贴」计划(计划),为合资格的新来港人士提供津贴,以助他们尽快适应香港的生活,作好准备长期在港居留,以及纾缓他们的经济压力。每名合资格人士可获港币10,000元津贴。是次计划由扶贫委员会辖下关爱基金专责小组(基金专责小组)负责,并委托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银香港)为计划的代理银行,负责接受和初步检查申请,以及发放津贴。基金秘书处为计划提供行政支援。
 
  基金专责小组主席罗致光博士今日主持记者会,公布计划的详情。他表示,基金已预留了约21亿3,104万元,估计约有203 000人可受惠。
   
  受惠对象必须在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年满18岁或以上,居港未满七年,并来自低收入家庭,即他们的家庭已通过其中一项特定资助计划的住户经济审查,包括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长者生活津贴、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学生资助计划及医院管理局医疗费用减免机制,或是过去三个月的平均每月住户入息不超过指定限额。
   
  计划将于九月二十七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间接受申请,为疏导申请,申请分阶段进行,详情如下:
      
一九七一年或之前出生的合资格人士 九月二十七日起
一九八一年或之前出生的合资格人士 十月十一日起
所有合资格人士 十月二十五日起
 
  无论选择银行转帐收款或领取抬头支票,申请人都可透过中银香港网站作网上申请或以书面表格提出申请。如经网上申请,申请人须同时上载所需证明文件副本。如以书面表格提出申请,申请人须将填妥的申请表,连同所需的证明文件副本,投入设于全港168间指定中银香港分行的收集箱或邮寄到香港邮政总局邮箱9940号。

  代理银行会检查每份申请,然后转交基金秘书处审核。秘书处会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资料比对,以确定申请人的受惠资格。另外,秘书处或代理银行亦会随机抽查部分个案,以进行全面入息审查。在审批申请后,秘书处会发出申请结果通知信,并会向合资格人士发放津贴。如申请人选择以银行转帐方式领取津贴,津贴将以自动转帐方式直接存入其在申请时指定的银行帐户。如选择以抬头支票方式领取津贴,秘书处会通知申请人于指定限期前往所选的中银香港分行领取支票。
   
  书面申请表格及申请须知将于明日(九月二十二日)起在基金网站供下载;申请人亦可到中银香港各分行、各区民政事务处的民政谘询中心、社会福利署分区福利办事处及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索取。

  申请人可于九月二十七日(星期日)起递交网上或书面申请。中银香港将于九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在不同地区特别开放共17间分行,方便申请人递交书面申请表格。

  有关计划的详细资料,请参阅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如有查询,可致电由中银香港为计划设立的查询热线3988 1810。
 
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扶贫委员会辖下关爱基金专责小组主席罗致光博士(左)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主持记者会,宣布关爱基金将于九月二十七日推出「低收入家庭的新来港定居成员一次过津贴」计划,为合资格的新来港人士提供津贴,以助他们尽快适应香港的生活,作好准备长期在港居留,以及纾缓他们的经济压力。关爱基金专责小组秘书江嘉敏(右)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关爱基金推出低收入家庭新来港定居成员一次过津贴计划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