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卫局征求营运「地区康健站」建议书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今日(九月十八日)邀请非政府机构提交建议书,申请为设于中西区、东区、离岛、九龙城、观塘、北区、西贡、沙田、大埔、湾仔和油尖旺11个地区的「地区康健站」提供营运服务。
 
  成功申请为上述「地区康健站」提供营运服务的机构,即「地区康健站」的未来营运者,在政府批出合约后最多有六个月的营运筹备期,以期于二○二一年开始营运「地区康健站」的服务,为期三年。
 
  为扭转现时「重治疗,轻预防」的医疗体制和观念,政府正逐步在全港十八区提升地区为本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其中,政府计划在本届政府任期内,于规模完备的地区康健中心投入服务之前,在上述11个地区设立属过渡性质的「地区康健站」,以及早在全港广泛提供以地区为本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
 
  「地区康健站」会提供由政府补贴、以地区为本的重点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包括健康推广、健康风险评估和慢性疾病管理。「地区康健站」的服务范围会与地区康健中心相若,但以较基本的规模运作。预期「地区康健站」会识别区内的医疗和社福资源,并让社区服务伙伴尽早参与有关服务,从而为市民提供社区医社支援。
 
  申请者须为根据《税务条例》(第112章)第88条取得免税地位的确属非牟利非政府机构。征求建议书已列出「地区康健站」的基本服务。有兴趣申请的非政府机构可派代表出席于十月六日(星期二)举行的简介会。征求建议书和简介会详情已上载于网站(www.dhc.gov.hk/tc/dhc_express_invitation_for_proposals.html)。
 
  申请的非政府机构须于十一月十八日(星期三)下午五时前把申请表连同证明文件交回香港黄竹坑业勤街23号THE HUB 15楼1505-06室食物及卫生局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逾期递交的申请表概不受理。
 
  如有查询,请致电2205 2549或电邮至dhcexpress@fhb.gov.hk与食卫局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联络。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