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重申香港国安法让香港行稳致远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五日)以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身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45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就香港局势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等情况以视像发言,重申《香港国安法》使「一国两制」框架更牢固,让香港行稳致远。
    
  张建宗强调,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他表示,制定《香港国安法》是为了应对去年在香港的社会动荡,暴徒的暴力不断升级,构成日益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他说:「我们有必要采取有效措施,让香港回复安全和稳定。」
 
  他说:「《香港国安法》对香港重回正轨,维护我国的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至关重要。」
   
  他强调,《香港国安法》已经为恢复香港稳定带来显著效果。鼓吹「香港独立」及与外部势力勾结的情况已明显减退。暴力行为及公然违反法律和秩序的情况也大幅减少。
 
  同时,他指出,《香港国安法》会保障香港的核心价值,包括权利和自由、法治及司法独立,而在《基本法》及有关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下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也不受影响。
 
  他表示:「全球大多数国家都有其国家安全法律。一些国家就《香港国安法》提出质疑,实属匪夷所思。」他促请国际社会不要持双重标准。
   
  张建宗总结说:「作为极具活力和开放的国际金融及商贸中心,香港必将继续向前迈进。我们期待繁荣及稳定的未来。」
 
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