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就业」计划第二期截止收到近185 000份申请
**************************
  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十四日)表示,「保就业」计划第二期由八月三十一日开始接受申请,至昨晚(九月十三日)截止,共收到184 723份申请,包括158 337名雇主及26 386名自雇人士的申请。

  发言人表示:「『保就业』计划第二期的反应良好,接获的雇主申请数目与第一期成功申请的约150 000名雇主大致相若(扣除第一期未能成功申请约18 600个案)。第二期接获的雇主申请当中,接近143 000(约百分之九十)名雇主成功申请『保就业』计划第一期。」

  「我们有信心,『保就业』计划第二期可以继续达到留职保位的目的,避免出现大规模裁员,亦有助经济在疫情稳定后迅速复苏。」

  「『保就业』计划秘书处和代理人正迅速处理所有收到的申请。在完成审核申请后,『保就业』计划秘书处将会透过电邮及手机短讯通知成功申请人,我们预计首批成功申请人可望在本星期内收到通知。」

  申请人须登入「保就业」计划查询网页(enquiry.ess.gov.hk)查察申请结果,包括获批的第二期补贴金额及于二○二○年九月至十一月须承诺的受薪雇员人数。

  发言人表示:「如申请人对申请结果没有异议,我们建议申请人在通知发出起计两天内透过查询网页确认接受申请结果,以便秘书处安排尽早发放工资补贴。」

  若有关雇主同时于第一期及第二期获批补贴,但于六月或七月未有把领取的补贴全数用于支付雇员工资,或其有支薪的雇员人数少于二○二○年三月无论当时有否支薪的雇员总数,政府将取回未有用于支付工资的补贴金额,及/或要求有关雇主缴付罚款;有关款额将在发放第二期补贴时直接扣除。如有关雇主在八月未能完全履行上述两项承诺,政府将会在发放第二期工资补贴后另行向有关雇主取回应归还的金额及/或收取罚款。

  发言人提醒:「若申请人对申请结果有任何疑问,必须在通知发出起计七天内透过上述查询网页提出要求检视申请结果。一经提出检视申请结果要求,工资补贴将会暂缓发出,直至完成检视为止。若申请人未有按时提出检视申请结果的要求,该申请结果将成为最终结果,秘书处将不会接受任何逾期提出检视申请结果的要求。」
 
  如申请人有其他查询,申请人可以申请编号及密码登入「保就业」申请者服务网站(customerservice.ess.gov.hk)联络「保就业」计划代理人作跟进。申请人亦可电邮至enquiry@employmentsupport.hk,于办公时间内致电热线1836 122或预约前往以下任何一个服务处查询。

* 北角服务处:北角电气道180号百加利中心1701室
* 观塘服务处:观塘创业街25号创富中心2507室
* 荃湾服务处:荃湾青山公路荃湾段455号华懋荃湾广场1206室
 
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