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临时气膜实验室(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二日)到设于中西区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临时气膜实验室,了解实验室运作情况,并感谢工作人员同心协力,确保市民可在采样后最短时间内得知检测结果。

  张建宗聆听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汪建及华升诊断中心董事长胡定旭介绍实验室运作的人手安排和工作流程,以及检测工作的最新进展。他亦听取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员介绍如何运用科技理顺物流安排,确保样本每日从社区检测中心安全和准时送抵实验室。

  他说:「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推行至今,已经累计完成超过1 448 000个样本的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我非常感谢参与是次计划的所有人员,不论是在社区检测中心或实验室的人员,全赖他们努力不懈,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么大的检测量。」

  张建宗衷心感谢中央政府的支持,迅速组成核酸检测支援队伍,短时间内大幅提升香港的检测能力,让特区政府可以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检测服务。

  他表示,在实验室工作的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数百位成员日以继夜地进行检测工作,他们的专业精神,无私奉献及对计划的重视,令人印象深刻。

  张建宗提到,至今已有23宗确诊个案是由计划检测找出来的,而计划亦再延长至下星期一(九月十四日)。他呼吁市民把握机会,争分夺秒参与检测,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二日)到设于中西区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临时气膜实验室,了解实验室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二)听取实验室总指挥唐美芳(右一)简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二日)到设于中西区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临时气膜实验室,了解实验室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左六)与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汪建(左七)、华升诊断中心董事长胡定旭(左五)、华升诊断中心执行董事刘小林(左四)、华升诊断中心董事总经理李宁(左九)、实验室总指挥唐美芳(左八)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到访临时气膜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