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男子非法管有象牙被判入狱(附图)
****************
  一名四十四岁男子因非法管有象牙,违反《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条例》)罪名成立,今日(九月十日)被判监禁。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表示,一名男子去年九月二十三日被渔护署人员在其土瓜湾一工厦单位内搜出二十公斤象牙制品及三十五公斤原枝象牙,而该处所并无相关管有许可证。
 
  渔护署跟进调查后,检控该名男子非法藏有《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公约》)附录I列明物种。该名男子今日在区域法院被判罪名成立,法庭以36个月为量刑起点,因其认罪扣减三分一刑期后判被告监禁24个月。
 
  象牙属《公约》附录I列明物种,于香港受《条例》规管。根据《条例》,除「古董象牙」外,为商业目的而管有象牙须领有渔护署发出的管有许可证。任何人如非按照《条例》的规定而进出口或管有濒危物种,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有关物品亦会被充公。
 
  市民如欲查询濒危物种入口或举报非法进口个案,可致电1823与渔护署联络,或浏览网页www.cites.hk
 
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一名男子因非法管有象牙,违反《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罪名成立,今日(九月十日)被判监禁24个月。图示渔农自然护理署人员搜出的部分象牙制品。
一名男子因非法管有象牙,违反《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罪名成立,今日(九月十日)被判监禁24个月。图示渔农自然护理署人员搜出的象牙制品及原枝象牙。
一名男子因非法管有象牙,违反《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罪名成立,今日(九月十日)被判监禁24个月。图示渔农自然护理署人员搜出的部分象牙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