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九五七年至一九六三年、一九七○年至一九七六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最新换领新智能身份证时间表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九月十日)公布,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中心)早前因疫情而暂停服务,为有序地安排受影响人士办理换证手续,保安局局长已发出修订命令,就一九五七年至一九六三年及一九七○年至一九七六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换证时间表,以及第六届区议会议员的换证安排作出以下修订:
 
符合申请资格人士 经修订的申请限期
于一九五七年、一九五八年或一九五九年出生的现有身份证持有人
 
二○一九年十一月十六日至
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
 
于一九六○年或一九六一年出生的现有身份证持有人,以及第六届区议会议员
 
二○二○年二月十八日至
九月二十六日
 
于一九六二年或一九六三年出生的现有身份证持有人
 
二○二○年七月二十八日至
二○二一年一月三十日
 
于一九七○年、一九七一年或一九七二年出生的现有身份证持有人
 
二○二○年十一月二日至
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于一九七三年或一九七四年出生的现有身份证持有人
 
原先公布的申请限期已不适用,相关换证时间表会再作公布。
于一九七五年或一九七六年出生的现有身份证持有人
 
原先公布的申请限期已不适用,相关换证时间表会再作公布。
 
  相关的修订命令将于二○二○年十月十四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为避免因人群过度聚集而增加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入境处曾于今年七月二十日至八月二十三日期间再次暂停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换证计划)下九间换证中心的换领新身份证服务。各换证中心已于八月二十四日起逐步恢复服务。受早前换证中心暂停服务影响,相关年龄组别的市民或未能按照早前公布的换证时间表申领新身份证,因此政府决定修订换证时间表,以确保换证计划继续有序地进行。」
 
  入境处发言人补充:「考虑到换证服务将来仍有机会受疫情反覆影响,修订令删除早前订立一九七三至一九七六年间出生的身份证持有人的换证时间表,以避免多次变更换证时间表令公众混淆。当疫情渐趋稳定,保安局局长会再订立相关出生年份的换证时间表。届时,入境处会尽快透过不同渠道作出公布,让市民得悉最新安排。」
 
  为减少人群聚集,入境处呼吁从未预约的人士应先登入网站www.gov.hk/newicbooking、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致电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热线2121 1234,预约办理换证手续。申请人亦可于网上或流动应用程式预约时预先填写表格,以减少轮候时间。

  有关换证计划的详情,市民可浏览www.smartid.gov.hk或致电入境处查询热线2824 6111。
 
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