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多个社区检测中心(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位于湾仔修顿场馆、北角渣华道体育馆和黄竹坑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并了解各中心运作情况。

  张建宗先到修顿场馆的社区检测中心,了解市民在该中心进行检测的情况。该中心的医护人员来自圣保禄医院。他除了聆听人员简介中心自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在九月一日推行以来的运作情况,并与医护和工作人员交谈。
 
  他欣悉圣保禄医院组成了一支超过50人的医护团队,在该中心为市民提供采样服务。就医院积极支持计划,与政府同心抗疫,他表示由衷感谢。

  随后,张建宗视察渣华道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该中心由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的64人团队负责整体运作。学院人员向他汇报中心连日的运作情况,并简介中心在场地设计和检测流程等方面上如何使整个检测过程安全、快捷和方便。
 
  他感谢护理学院人员站在抗疫最前线,充分肯定他们为公共卫生作出的努力。
 
  他之后亦到黄竹坑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向负责中心运作的来自港怡医院的21人团队表达谢意。他喜见中心虽然由九月一日起只运作七日,至今已替为数不少的市民检测。他非常感谢港怡医院表现专业,一直不遗余力与政府携手应对疫情。
 
  张建宗说:「过去一星期,我先后巡视了多个检测中心,非常感谢各界包括现职及退休公务员同事以及医护人员的全力支持,使计划推行以来一直运作畅顺。」
 
  他指出,计划延长至本星期五(九月十一日),呼吁市民立即登记预约接受检测,协助找出社区隐形患者,切断病毒传播链,使香港早日走出疫情。
 
  有关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详情,请参阅专题网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并了解各中心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二)与湾仔修顿场馆社区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交谈。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并了解各中心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左二)与湾仔修顿场馆社区检测中心的医护人员交谈,感谢团队与政府同心抗疫。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并了解各中心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左)向湾仔修顿场馆社区检测中心、来自圣保禄医院的医护人员了解中心如何在设计和流程上按感染控制和社交距离的考虑作出适当安排。他欣悉圣保禄医院组成了一支超过50人的医护团队,在该中心为市民提供采样服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并了解各中心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左一)听取北角渣华道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检测流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并了解各中心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与北角渣华道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的医护人员交谈,感谢他们站在抗疫最前线。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并了解各中心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与黄竹坑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的医护人员交谈,感谢团队表现专业。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七日)到三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并了解各中心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三)在黄竹坑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与港怡医院执行总裁Mr Dirk Schraven(左三)及港怡医院营运总监曾庆廉医生(左四)交谈。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视察多个社区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