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公布一名孕妇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九月五日)就一名孕妇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怀孕36周的25岁孕妇,昨日(九月四日)早上到屯门医院接受预约产前检查。产前病房护士于核对病人身分时,知道孕妇刚完成14日检疫,临床资讯管理系统亦显示病人在近期入境香港。

  这名孕妇当时没有出现任何病征,不过为审慎起见,医护人员安排孕妇转到隔离病房并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其检测昨晚有结果,证实对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呈阳性反应。这名孕妇现时于隔离病房留医,情况稳定。

  屯门医院感染控制组在得知孕妇初步确诊后展开感染控制调查,确认病人于产前病房逗留了约45分钟,曾经使用病人洗手间,其余时间留在诊症室,同房没有其他病人。一名负责清理产前病房洗手间的运作助理,由于未有穿着保护衣及配戴面罩,需要接受14天隔离检疫;为审慎起见,同病房另一名负责更换床单的运作助理,需要接受28日医学监察。

  由于该孕妇已怀孕36周,屯门医院正紧密监察其情况,并根据指引,制订其分娩及婴儿出生后的相关安排。

  屯门医院非常关注今次事件, 已安排在产前病房的诊症室及洗手间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