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视察科学园社区检测中心(附图/短片)
***********************
  为切断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的传播链,遏制疫情,政府由九月一日起开展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普及计划),在全港逾140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四日)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视察科学园社区检测中心的具体运作情况,并为工作人员打气。

  陈茂波在科学园社区检测中心听取运作介绍,观看由登记至采样各个流程,并赞扬医护与公务员各司其职,同心抗疫。他很高兴科学园社群对普及计划反应踊跃,科学园社区检测中心过去数天的预约爆满,到场接受采样人流不绝。

  陈茂波说:「普及计划透过找出没病征的隐性患者,让他们获得适切的护理治疗,保障其个人健康的同时,也避免他们的家人及朋友受到感染。经检视过去数天的运作经验及市民需求,政府今日已宣布将计划延长四天至九月十一日。我呼吁仍未登记的市民,积极参与。如果能中断隐形传播链,较长期而稳定地让市民恢复出行、社交活动及购物消费,对各行各业以至整体经济,将是最坚实的支持。」

  视察检测中心后,陈茂波在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查毅超博士和行政总裁黄克强陪同下,顺道参观兴建中的创新斗室。创新斗室是为园区公司提供短期至中期的住宿,也是本地首批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的项目,已于今年五月安装最后一个组装合成组件,现时正进行屋宇装备安装工程。创新斗室可望今年年底落成,较传统建筑法提早约五个月完成,预计在明年年初开始营运。

  其后,陈茂波转至生物医药科技共享实验室和办公空间,了解香港科技园公司生物医药科技培育计划如何支援成员,并与园区三家生物医药科技公司成员会面。

  同行还有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四日)到科学园社区检测中心视察运作情况。图示陈茂波(中)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中心运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四日)视察科学园社区检测中心后,参观园区尚在兴建的创新斗室。图示陈茂波(左一)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二)及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右一)陪同下,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创新斗室所采用的「组装合成」建筑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四日)视察科学园社区检测中心后,参观园区尚在兴建的创新斗室。图示陈茂波(后排右三)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后排右二)、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后排右一)、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后排左一)、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查毅超博士(后排左三)、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前排左)及工作人员在创新斗室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四日)视察科学园社区检测中心后,参观园区内生物医药科技共享实验室和办公空间。图示陈茂波(后排左一)与园区三家生物医药科技公司成员会面。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视察科学园社区检测中心及其他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