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延长四日至九月十一日
******************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于九月一日正式展开。政府检视过去三日社区检测中心的运作数据和经验及市民对检测服务的需求后,决定延长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四天至九月十一日。

  发言人说:「市民可于明日(九月五日)起,在网上预约登记由九月八日至十一日这四日的新增检测时段。」

  「此外,政府检视现时一百四十一间社区检测中心的使用情况后,将会安排当中十九间检测中心(名单见附件)于九月七日后停止运作。换言之,在九月八日至十一日的四天,全港十八区仍然有一百二十二间社区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检测服务。」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自九月一日展开以来,截至今早十一时,累计在检测中心登记检测人数约有521 000人,而截至今日上午十一时四十五分,在网上成功预约检测人士有约922 000人。

  政府为了切断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的传播链,于九月一日推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以「愿检尽检」原则为市民提供一次免费病毒检测服务,尽早识别隐形患者,达致「早识别、早隔离、早治疗」。

  实验室检测和监察是政府防疫工作的关键,发言人呼吁市民为人为己,同心抗疫,把握机会踊跃参加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尽早打赢这场抗疫战。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9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