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上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附图/短片)
*************************
  政府自九月一日开展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普及计划),在141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一次免费检测服务。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早(九月四日)在医疗辅助队总监陈汉仪医生及总参事黄英强陪同下,到上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视察运作情况和为工作人员打气。

  张建宗首先听取有关检测中心的人手安排及场地设计的介绍,之后视察检测流程。他欣悉普及计划自开展至今反应正面,自八月二十九日网上预约开始以来,截至今早十一时,累计有约917 000名市民成功预约检测,而到上环体育馆接受检测的人士为数亦不少,反应相当踊跃。

  张建宗特别向现场提供服务的医疗辅助队人员表示感谢。为配合政府实施普及计划,医疗辅助队共安排200名志愿队员接受采样训练,并自九月一日起为包括上环体育馆等四个检测中心提供服务,每日共派出四名医生、25名护士及30名受过相关训练的队员,负责于该四个中心内所设的35个采样站,采集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以作化验。
 
  他表示,医疗辅助队除了积极参与检测中心的工作外,亦护送接受检疫人士往检疫中心,并在检疫中心支援卫生署的医疗服务,为政府在抗疫工作方面提供不可或缺的支援。
 
  同时,张建宗亦与中心的医护及工作人员交谈,感谢他们的参与和付出,以使计划得以顺利进行,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
 
  他强调,中心的设计和流程均按感染控制和社交距离的考虑作出适当安排,而整个检测过程安全、快捷和方便。

  张建宗说:「政府检视了普及计划的运作经验及市民需求后,决定将整个计划延长四日至九月十一日,方便更多市民接受检测。」
 
  他呼吁市民为己为人,踊跃参与普及计划。只要越多人参与普及计划,便越大机会找出社区内的隐性患者接受隔离治疗,从而切断传播链,令社会逐步恢复社交及经济活动,让市民可以回复正常的生活,包括出行及旅游等。

  有关普及计划的详情,请参阅专题网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四日)到上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视察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左三)在医疗辅助队总监陈汉仪医生(右三)及总参事黄英强(右四)陪同下,与中心的工作人员交谈,并感谢他们的参与和付出。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四日)到上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视察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左二)在医疗辅助队总监陈汉仪医生(左一)陪同下,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如何按感染控制和社交距离的考虑安排检测中心的设计和流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四日)到上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视察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二)在医疗辅助队总监陈汉仪医生(右一)及总参事黄英强(右三)陪同下,视察检测流程。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视察上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