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刊宪收回西营盘及大角咀土地以推行市区重建项目
*************************
  地政总署今日(九月四日)宣布收回位于西营盘及大角咀的土地,以推行两个市区重建项目。

  该两个发展项目已纳入市区重建局二○一七/一八年度的业务计划。推行该两个项目将有助改善区内整体居住环境。
 
  其中一个项目地盘位于西营盘崇庆里/桂香街。政府会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收回合共101项私人物业权益。项目地盘面积约1 120平方米,将重建作住宅用途,当中设有零售/商业及附属设施。地盘内另设地面公众休憩用地。
 
  另一个项目地盘则位于大角咀橡树街/埃华街。政府会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收回合共64项私人物业权益。项目地盘面积约820平方米,将重建作住宅用途,并提供零售及附属设施,包括一层地库停车场。
 
  在收地公告张贴于相关土地当日起计三个月届满时,受影响的权益将会复归政府所有。受影响的私人土地详情,载于今日在宪报刊登的公告(崇庆里/桂香街橡树街/埃华街)。
 
  合资格的住宅物业业主除可获得法定补偿外,在适当情况下亦会获发特惠自置居所津贴或额外津贴。合资格的住宅租户则可获安置入住由香港房屋委员会或香港房屋协会提供的公营出租单位,或获发特惠现金津贴。

  合资格的商用物业占用人,包括业主及租户,可选择领取特惠津贴,以取代因业务及相关损失而申索法定补偿的权利。

  受影响的住宅和商用物业业主及租户,如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提出法定申索,但该等申索未能通过协议解决,可向土地审裁处申请裁决。申索人因提出申索而合理招致的专业费用,或会获政府发还。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