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视察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附图/短片)
***************************
  为找出新冠肺炎隐形患者,切断社区的传播链,政府今日(九月一日)开展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在141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一次免费检测服务。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晚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陪同下,到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视察计划开展首天的运作情况,并为工作人员打气。

  林郑月娥听取检测中心人员介绍中心的人手安排、场地设计和检测流程,以及分享今日的运作经验。她欣悉该中心今日运作顺畅,全日为超过1 000名市民进行了检测,工作人员和接受检测的市民都按照中心所实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离措施进行所需程序。林郑月娥与到该中心接受检测的市民交谈,他也满意计划的安排。

  该检测中心的医护人员来自东华学院护理学院,由本身为注册护士的学院讲师领导。林郑月娥向现场接待她的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文頴怡表示感谢东华三院支持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两个检测中心安排医护人员为市民提供采样服务。林郑月娥亦与中心的医护及工作人员交谈,亲自感谢他们的参与和付出,并为来日继续服务的人员打气。

  林郑月娥表示,检视了今日计划的运作后,政府已决定增加更多检测名额供市民预约,希望市民好好利用,积极登记参与检测。

  林郑月娥说:「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有助我们可以找出社区内的隐形患者,让我们可以早日走出疫情,恢复经济活动和市民渴望的社交生活。检测过程安全、方便、快捷,同时保障私隐。我呼吁市民为己为人,立即登记预约。」

  有关普及计划的详情,请参阅专题网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晚(九月一日)到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视察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开展首天的运作情况,并为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听取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四)介绍检测流程。旁为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文頴怡(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今晚(九月一日)到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视察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开展首天的运作情况,并为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与该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交谈。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和东华三院执行总监苏佑安(左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晚(九月一日)到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视察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开展首天的运作情况,并为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听取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介绍检测流程。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和东华三院执行总监苏佑安(右二)。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